網路校園Cyber Campus ─ 學海時空橋校園任邀遊

張創辦人建邦博士在九十一年一月九日「淡江大學2002遠距教學發展現況及未來展望」會議中楬櫫,淡江大學的第四校園「網路校園」。在校長的指示下,遠距教學推展委員會規劃「網路校園」未來的發展。

在淡水校園、台北校園和蘭陽校園的基地上,淡江網路校園以寰宇為家,以電子科技和資訊網絡為路, 創造無遠弗屆的學習環境。

網路校園設有教育科技學系、美洲研究所亞太研究、數位出版與典藏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,並與法國里昂第三大學、法國尼斯大學、日本早稻田大學、東京外國語大學、韓國延世大學、高麗大學、俄國聖彼得堡大學進行學術研討及課程交流,每一位虛擬校園中的學習者,都能在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,獲取知識和經驗,享受豐富多樣的學習內容,實現終身學習的夢想。

Features 校園特色

推動人性化、科技化、以學習者為導向遠而無距的學習環境。

環境建置

提供校內教生使用iClass學習平台(專案發展組#2607)及moodle遠距教學平台(遠距教學發展中心#2163)進行同步、非同步或混合式課程教學。多媒體教室方面也逐步更新e化講桌及電腦設備。

e化教材

開設數位學習相關研習活動,協助教師熟悉課程錄置工具並熟悉網路平台操作,進一步瞭解數位教材製作的技巧,也能協助課程錄置,幫助教師有效e化課程教材。

網路課程推廣

除以實整虛課程、遠距數位教學課程外,也積極於MOOCs磨課師及OCW開放式課程的推廣,包括課程錄置申請、教材製作補助、開課獎勵等,希冀鼓勵更多教師參與投入。